根據2005108日蘋果日報陳方瑩、李宗衡連線報導原名張益瑞的混元禪師不僅被總統陳水扁延攬為總統府顧問,也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關係密切,與藍綠高層的關係相當良好。

Why

他一九八八年斥資數億元,在南投國姓鄉福龜村創建「禪機山仙佛寺」,佔地五公頃的道場,闢建十年才完成,目前國內還設立了六個道場,並自創「唯心宗」在電視弘法,弟子遍及全國及中國、東南亞、美、加、澳等地。

How come

話說近年來台灣宗教團體,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增生;有的是「正派」的,有的是"異端邪說",違法亂紀的甚至不乏其例。

宗教問題姑且不論,令人憂心的是此項社會發展,早已凸顯了我們的「人心不安」問題,我們的政府當局甚或學界,卻未賦予應有的關注?!

重點是我們的心理學專業乃至於精神醫學,看似「繁榮興盛」,面對咱們社會此項越來越嚴重的「人心不安」問題,竟然有如「視若無賭」?!

關鍵是除了批評甚或等出了事予以法辦,我們該怎麼辦?、、、、(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混元禪師 宗教 社會心理
    全站熱搜

    詹老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