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是「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計畫(MSSR)?

「以主動知識創造者的模式,強調M指身教(Modeled)、S指持續(Sustained)、S指安靜(Silent)和R閱讀(Reading),讓自主閱讀權回到孩子身上。」

重點還是在「學科知識教學」耶!

「凱旋國中校長羅麗惠說,推動八年下來,會考成績一年比一年好,尤其是數學和社會科。」

儘管「早自習時間都沒有考試,而是用來閱讀」,說來說去,還是「學科知識教學中心,考試領導教學」思維不是嗎?

更重要的是我們的課程與教材既多又難,教法(尤其是考試)也是如此強調,「八年下來,會考成績一年比一年好,尤其是數學和社會科」,so what

唉!搞不清楚狀況的教育部,還沾沾自喜?!唉!

從翻轉教室到「身教式持續安靜閱讀」計畫(MSSR),問題得解嗎?唉!

大禹有效治水從源頭,解決三分之一國中生英數成績「待改善」的「學習」問題,何嘗不然?提醒教育部:回頭檢視並改善納既多又難的課程與教材教法」,才是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詹老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